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城管局开展黑臭水体“两违三乱”整治

信息来源:连云港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5-24 15:22 字号:[ ]

近日,国家生态环境督查组赴连开展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专项督察,此次督察聚焦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环境保护战略部署落实情况,聚焦污染防治攻坚战确定的重点任务和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开展情况,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为做好此次迎检,市城管局迅速行动,突出抓好三个环节:

一、全员发动。局党组书记、局长苏锋要求城管系统全员树立全局观,积极行动,主动靠上,勇挑重担,认真做好迎检准备,确保检查顺利通过。副局长吴杰召开紧急部署会,会上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工作标准、方法措施,各责任单位进行再发动、再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清这次督察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提高行动的主动性、自觉性。

二、模范带动。局领导主动挂帅,担任河段长,靠前指挥,协调全面工作,部门负责人冲在一线,每日巡河,发现问题现场交办,使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一线队员、环卫工人对市区13条河道逐项清理,解决河道两岸“两违三乱”现象,不留死角。

三、上下联动。各责任单位第一时间层层发动,细化分工,压实责任,上下合力,从河段长到基层执法队员、环卫工人,建立畅通的沟通渠道,对督察组发现的问题,迅速拿出切实有效办法,快速、及时处理,对疑难问题,跟踪督办,做到问题不过夜。

通过阶段性整治,累计清理垃圾200多吨,拆除各类违章搭建60处,面积1000多平方米,清理乱堆乱占80多处,清理各类圈植175处。(刘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