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徐圩城管大队多措并举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信息来源:连云港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1-09 16:34 字号:[ ]

徐圩新区东辛农场、海军农场的粮食秋收工作已经开始,为做好秸秆禁烧管理工作,坚决杜绝露天焚烧秸秆行为,减少大气污染,保护空气环境质量。徐圩城管大队根据管委会秸秆禁烧工作要求,多措并举,组织执法人员加大宣传和巡查力度,从源头上遏制秸秆禁烧。

加强宣传工作

大队抽调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利用横幅、发放一封信、巡查车播放广播等多种形式向农户宣传露天焚烧秸秆对生态环境的危害性及秸秆粉碎还田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环境意识和法制观念,引导农户自觉遵守有关秸秆禁烧的法律、法规。

加强巡查值守

加强对禁烧区域的巡查工作。巡查人员实行网格化管理,定岗定责。开展白天和夜间24小时不间断巡查工作,要求巡查人员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及时上报工作动态。同时,巡查车配备灭火工具,对突发情况做好应急准备。

加强监督工作

不定期抽查人员在岗和巡查情况,对违反工作纪律的人员,将严肃处理,确保队员禁烧期间思想不松懈、工作不走样。(孙云、朱孔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