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连网 发布时间:2020-11-26 16:06 字号:[ ]

11月24日上午,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动试点工作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局、高水平推进,确保到2025年建成“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市长方伟主持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敦虎部署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市政协副主席邸占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鹏等参加。

项雪龙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任务,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是建设平安连云港、保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客观需要。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全力创造更加安全的政治环境、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更加公正的法治环境、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在国家治理体系的大棋局中当好“排头兵”,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连云港经验”、贡献“连云港方案”,夯实“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坚强制度保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项雪龙强调,要聚焦重点、狠抓关键,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五治一体”融合推进,推动市域社会治理向精准、精细、精致方向不断迈进,打造具有时代特征、连云港特点的社会治理新模式。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健全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强化政治教育覆盖,夯实基层组织基础,确保社会治理正确方向。要进一步加强法治保障,加强科学立法,坚持公正司法,深化全民普法,确保社会治理规范有序。要进一步加强德治教化,狠抓德治教育,强化德治约束,大力弘扬文明风尚,持续激发社会治理内生动力。要进一步加强自治自理,充分发扬民主、汇聚民智、激发民力,不断丰富自治形式,全面建强自治组织,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要进一步加强智治支撑,打造“一体化”智慧指挥、服务和管理体系,助推社会治理精准高效,让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项雪龙强调,到2025年底,建成“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必须全力以赴、凝聚合力、统筹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链条,强化督查考核,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位。要强化务实创新,从市情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紧扣高质发展“急需”、民生关切“必备”,加强制度创新,维护制度权威,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提高市域治理水平和治理效能。

会上,海州区、市委政法委和市民政局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