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城管海州二大队多措并举 规范外卖车乱停放

信息来源:连云港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2-08 17:52 字号:[ ]

为规范外卖车乱停放现象,城管海州二大队开展了外卖车乱停放专项整治行动,虽有成效,但外卖车乱停放现象仍未彻底根治。春节临近,为了给市民营造平安、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城管海州二大队联系外卖公司负责人开展专项座谈会,通过和外卖企业内外联动,多渠道、多方式解压施策,力促外卖车辆规范有序停放。

座谈会上,城管海州二大队案处室主任先播放了市区范围内外卖车乱停乱放的照片资料,然后向外卖公司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城管部门小微执法的范围、管理依据和处罚依据,并告知外卖送餐员在送餐时要严格遵守市容环卫责任制要求,不给沿街商家增添麻烦,不给市容环境添堵。之后城管海州二大队相关领导和外卖公司负责人就如何解决快速、安全送餐和遵守市容环境要求进行深入交流。

春节过后,城管部门在加强执法管理的同时,将在市区范围内再次梳理筛选,在能划设非机动车的路段再次增划、补划非机动车停车位,同时协调大型商超企业在门前划设外卖车专属停车位。外卖企业也决定在公司内部加强人员教育管理,从内部规章制度上加强对送餐员规范停放车辆的约束指导。经城管部门邀请,年后外卖企业将安排工作人员作为志愿者到路面切身体验城管执法工作,换个角度审视、感受城市管理工作,相信城管部门和外卖公司持续深度的互动联通会给港城外卖车辆有序停放工作吹来新风。(赵淑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