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城管海州三大队开展净化校园周边市容秩序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3-16 11:32 字号:[ ]

近日,连续晴好的天气让三大队辖区流动占道摊点也多了起来,尤其是放学期间在校园周边的流动占道摊点尤为突出。从3月13日中午开始,城管海州三大队集中对全辖区校园周边摆摊设点和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等问题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有效维护了校园周边的市容环境秩序。

第一,充分调研,周密部署。为切实掌握辖区内校园周边市容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三大队提前安排执法队员深入校园周边进行全面清查、逐项登记、充分调研。并针对调研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符合实际并切实可行的校园周边市容管理标准和专项整治方案,以做到有效治理。

第二,广泛宣传,多方联动。针对前期调研的结果,三大队对长期在学校周边占道经营摆摊设点的商贩挨个登门入户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劝导其停止违章行为;同时主动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定期到辖区学校进行走访宣传,征求校方对城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同做好校园周边流动摊贩整治工作;协调督促学校加强对学生的食品安全知识方面的教育,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系列活动,让孩子很好地影响家长不购买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的物品,从而实现对摆摊设点和占道经营的“釜底抽薪”。

第三,集中力量,专项整治。三大队针对学校上下学时间流动摊点和占道经营现象较突出的问题,采取错时上下班及午间晚间不间断执勤等方式,在学生上下学重点时段、重要路段,安排专门执法队员进行巡查,对校园周边流动商贩进行规范疏导并加大对流动摊点的管理和处罚力度,确保学校周边市容环境的整洁、有序。

第四,细化责任,长效管理。三大队根据各中队具体情况对辖区各学校周边设立定岗、定人、定责的管理体系,并要求大队督查室进行定期与不定期督查并及时发布督查通报,以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校园周边环境的不反弹。(张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