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听群众上一课——城管向物管“取经”升级服务能力

信息来源:连云港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1-19 11:26 字号:[ ]

11月15日上午,城管海州一大队启动“群众为我上一课”系列活动,首站走进同科小区向金钥匙物业“取经”,探寻完善“管家式服务”之道,升级城管工作的服务能力。

“管家式服务”是城管海州一大队在落实“721”工作法过程中,于今年上半年创立的服务品牌,最早在民主路老街试运行,通过事无巨细的主动靠前服务,将管理与服务融为一体,打通政府部门与群众之间的“最后一公里”,当好城市的“大管家”。在一定意义上,物管与城管有共通之处,而物管成熟、专业、完善的服务体系,能给城管部门带来很大的启发。

目前,“管家式服务”已在海州一大队辖区进行阶段性推广,每个街道确定一条街区先行构建“管家式服务”体系,拉近与群众沟通的距离,及时了解群众所需、处理群众所求,减少办事时间和环节,让群众少跑腿。城管的“管家式服务”,建立的是一个城管与社区和居民(商户)联管共治的街区管理新模式,其核心在于为群众实施精准服务,而想达到这个目的,就要对群众所需精准把握。为此,城管海州一大队启动了“群众为我上一课”系列活动,邀请物管、商户、社区居民等与城管队员面对面详述他们的所需所求,直陈城管部门管理与服务过程中的亮点与不足。

城管海州一大队将继续以群众提出的问题作为切入点,以满足群众的需求作为着力点,将“管家式服务”应用于城市管理中,实现对接群众的需求,实施“一站式”全方位的服务,既要准确掌握群众的需求,又要细致解决群众的问题。(苏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