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渣土车整治出实招 多部门联动建机制

信息来源:连云港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5-21 09:54 字号:[ ]

【连网】(通讯员 高天麟)针对近期市区渣土运输出现的扬尘撒漏、带泥上路、野蛮驾驶、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等问题。5月14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城管局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召开市区渣土运输规范管理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渣土协会成立和运作情况通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和具体措施。 加强行业自治。渣土协会制定出台行业自律、等级评定及考核制度;推广新型智能渣土车,落实渣土车统一车身颜色、统一喷涂放大字号、统一安装顶灯、统一配备卫星定位系统,引导淘汰不合格老旧渣土车;加快建设应用渣土运输车智能管理平台。 加强行业监管。渣土处、渣土协会落实专人负责渣土运输车智能管理平台值守,加强车辆行驶轨迹、运行速度、渣土处置全流程监管,落实违规锁车、限速、禁倒措施。城管渣土处、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建立联合执法机制,严查黑渣土车、不封盖运输、闯红灯、涉牌涉证、超载超限和不按规定路线、时间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协调住建部门建立信息抄告机制和定期会商机制,对雇用黑渣土车的工地、违法违规运输的企业、车辆,落实一违多罚措施。 优化服务管理。渣土协会落实专人对接渣土运输行政审批窗口,负责市区所有渣土运输公司通行证办理事宜。交警部门根据渣土运输等级评定、考核结果和渣土运输业务实际需要,对渣土车辆通行证实行多线路审批。对落实“四统一”且3个月内无闯红灯、涉牌涉证、交通肇事记录的新型智能渣土车,试行允许白天交通平峰时段从事渣土运输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