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城管局多措并举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

信息来源:连云港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2-22 09:39 字号:[ ]

去年以来,城管局在各部门单位上下联运、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全年未发生一起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一、强化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城管局党组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规定,按照“三个必须”“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建立领导工作清单及部门工作职责,明确责任分工。工作中严格要求各涉安单位主要责任人,必须亲自带队、安排专人对辖区所涉场点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不走过场,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做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依法处置。

二、强化宣传、落实安全防控。疫情发生以来,城管局党组提出“抓生产、不忘抓安全,抓安全、不忘抓疫情”的工作理念,带头开展安全生产理论知识专题授课,各直属单位走进企业、走进街道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活动,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安全生产大家谈”“公众开放日”、观看安全验场馆 360全景示范展示、参与安全打榜直播等网上学习活动,参与抖音“我是安全明白人”话题讨论,参与新浪微博“身边的安全谣言”话题讨论,全系统上下形成浓郁的安全生产理论学习氛围,各级安全防控意识得到不断加强。

三、加强督导、突出安全重点。城管局各单位采取日常巡查、定期检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层层压实责任,全面做好户外广告、电子显示屏、焚烧厂、垃圾填埋场等重点部位安全排查工作,做好防火、防坠、防风、防泄露等安全事故发生。通过周报、月报、年报等形式促进安全生产形势良性发展,全年度行业监管企业安全运营良好,未发现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隐患和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陈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