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徐圩城管大队开展海滨大道沿线环境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连云港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1-09 16:24 字号:[ ]

为有效改变海滨大道沿线环境,消除安全隐患,根据东中西示范区《关于石化产业基地及周边安全隐患整改工作的会议纪要》(第45号)要求,徐圩新区城管大队迅速开展行动,对海滨大道两岸沿线环境开展集中整治工作。

因养殖暂住、利益驱动等原因,部分当地渔民在海滨大道沿线及桥洞下突击抢建违法建设。桥洞下的违建房屋多为竹子、木板搭建的简易用房,存在电线乱拉乱接现象,有极大安全隐患。根据《海滨大道沿线6座桥洞违建整治方案》要求,大队对违建用房组织拆除行动,面对桥洞下狭窄的地形环境,大型拆卸设备无法进入作业。大队采取手工作业方式对违建进行拆除,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圆满完成拆除任务并清理遗留的建筑垃圾。

八道垛附近因暂住渔民较多,导致违法建设肆意横生,产生的生活垃圾随意丢弃,严重影响海滨大道周边的市容环境。按徐圩新区管委会《关于海滨大道沿线环境整治》的文件精神要求,徐圩新区城管大队坚守维护市容市貌初心、勇于担当作为,主动承接此项艰巨任务,对八道垛开展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本次整治行动出动人员110人次,车辆10余辆,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58分,拆除违法建设86间共计4000余平方米,吊离集装箱18个,各类渔船7个,清理竹竿500余根,渔网200张。

下一步,大队将安排中队加大对海滨大道的巡查力度,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海滨大道周边市容环境干净整洁,真正实现“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景。(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