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2018年市城管局“道德模范进讲堂”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12-06 17:59 字号:[ ]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充分运用榜样力量推动城管队伍良好风尚建设,12月5日下午,市城管局举办“道德模范进讲堂”主题活动,邀请连云港市道德模范、连云港市邮政公司海州区局锦屏支局马善民作“敬业奉献”主题讲演,通过唱歌曲、学模范、发善心等形式,在广大城管人员中开展爱岗敬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教育。

市城管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和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市城管执法支队部分执法人员约120人参加了活动。

马善民同志以《一封信就是一段感情》为题,为大家讲述了他从一名年青的邮政临时工逐步成长为支局长的心路历程。他扎根乡村22年、投递200万份邮件无差错的敬业精神和工作中时刻牢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个人,他以诚待人、以情投递的工作态度深刻诠释了中华民族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

参会人员踊跃发言,他们结合城管工作实际和自身感悟,从中层干部、中队长、普通队员、新职工、环卫管理者等不同层面分别畅谈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讲堂使在座的每一位城管人员经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和心灵的震撼,“道德模范进讲堂”主题活动与当前城管系统开展的“文明创建城暖百姓、有困难找城管”的服务宗旨是一脉相通的,今后要在工作中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为打造干净、整洁、有定再立新功。

最后,活动要求全体城管人员要积极行动起来,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工作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人人讲道德、处处学模范,在全系统大力形成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风尚,让先进典型的正能量得到在城管队伍中不断传承和发扬。(孙淑莉  王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