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城管高新区大队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12-14 15:15 字号:[ ]

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中心工作,近期,市城管高新区大队一方面加大城市管理领域各类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全力开展“创文”市容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另一方面,不断探索城市管理新模式,逐渐实现城市管理从粗放到精细、从突击到长效、从被动到主动转变。

一、各个击破,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

近期,城管高新区大队迅速对辖区内的市貌管理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先后开展无照流动经营、户外广告招牌、市场周边环境、占道经营、空置地管理、卫生死角、市政设施残缺、在建工地管理、路边斜坡、河涌管理等十项市容环境专项整治。针对专项整治工作中的重点及难点,高新区大队陆续召开了市场管理,门前三包、垃圾收集、清运、垃圾屋管理,城市“牛皮癣”管理等专项工作会议。通过现场查看整治成效、各中队汇报整治情况、观看存在问题的照片演示等多种形式,切实提升市容环境水平。

二、全面督导,确保城市管理无死角

加强对辖区内各类专项整治情况的督导,城管高新区大队全体队员加班加点全身心投入到这一项工作当中。全体执法队员着便服、佩带执法证开展巡查行动,主要针对商铺业主乱扔垃圾较多的街道和时间段开展巡查,进一步扫清影响市容市貌和城市秩序的“死角”问题。

除“人力”外,城管高新区大队也充分利用科技手段。不仅安排工作人员及时处理12345平台上反映的问题,还通过无人机航拍及时发现新问题,确保城市管理无死角。

三、全民参与,携手共创文明城市

全面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城管志愿者全力参与“创文”工作,强化“创文”宣传,鼓励全民参与,组织创文志愿者,佩戴红袖章,重点对占道经营、无照流动经营、乱堆垃圾行为进行劝导。同时,进一步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提高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水平。(苏媛媛、张航维)

截止目前为止,共清理流动摊贩1247起,店外经营、占道经营5324起,清理落地广告灯箱47起,处理违规设置店招店牌120起,清理违章广告条幅350多条,清理三乱小广告800多处,规范非机动车摆放2100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