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港城城管暖人心,好人好事传递正能量!

信息来源:连云港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2-08 17:55 字号:[ ]

2021年2月8日上午8点45分左右,在连云港市火车站前的人民路和盐河路交叉口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由西向南右转的汽车将一辆由东向南左转的电瓶车剐倒在地。

电瓶车车主是一位六十多岁的老人,摔倒的电瓶车连同车上的货物一起压在他的一条腿上,让老人难以自救。周边的车来车往又让他陷入了随时可能发生二次事故的危险境地。

此时,正在火车站前参与连徐铁路开通保障任务的城管海州三大队队员刘梓晨发现了这一情形。他一面询问老人受伤情况,一面指挥车辆绕行,呼叫正在附近执勤的其他城管队员和交巡警。在随后赶来的其他城管队员和交巡警的共同帮助下,压在老人腿上的电瓶车和货物被移开,老人被顺利扶起转移到安全地带,路面交通也恢复正常运行。鉴于老人受伤轻微、在交巡警的见证下事故双方积极自主协商后续问题,城管队员又回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

刘梓晨说,“作为一名城管队员,我们头顶的是庄严的国徽、肩扛的是耀眼的徽章,没人敢扶,我们敢扶!没人敢救,我们敢救!”

我们都是平凡人,岁月静好时,我们默默奉献;创文创卫时,我们挥汗如雨;危急出现时,我们挺身而出!港城城管人正用一言一行展示着城管人的文明形象,在身体力行中,让更多的市民认同我们的城管文明形象,为擦亮港城“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贡献自己的力量!(张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