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逐梦新时代,书香城管再出发

信息来源:连云港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4-23 14:54 字号:[ ]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唐宗宋祖,稍逊风骚。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4月21日上午,来自连云港市城管局的执法队员们和学生们一起将一首《沁园春雪》缓缓吟来,向市民们展现了城管队员在严谨认真的工作之余书香意气的一面。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城管部门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众志成城、拼搏实干、砥砺奋进,在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支持下,不断创新机制,创优服务,以书香相伴,与梦想同行,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努力把文明城市创建推向新高。

“美丽的梦和美丽的诗一样,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读书会上商户代表深情朗读了现代诗《初相遇》;民主路老街的工作人员绘声绘色给大家勾勒出老街老店的热闹景象;“唐诗里有画,唐诗里有歌”天真可爱的小学生代表们背诵了朗朗上口的古诗。声情并茂的朗读带领人们走进了一个个宁静而美好的世界,真切地感受到了阅读的魅力。

书香城管,薪火相传。读书会后,城管队员组织了“普法赠书”活动,向市民散发《连云港市城市管理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垃圾分类手册、城管人原创文学作品等书籍,配合宣传展板向市民展示城管相关工作内容,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对现场市民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从读书中获得新知,在读书中享受快乐,在交流中共同参与城市管理。”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书香城管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能够实现阅读全民化,让广大市民参与其中,开卷有益,行动有得;实现参与常态化,让主动读书主动参与城市管理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习惯与追求。”(刘正亚、朱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