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举办2020年度法律业务知识竞赛

信息来源:连云港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2-30 20:40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城市管理执法人员法治素养,提高执法服务水平,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举办了以“党建引领执法、服务提升管理”为主题的全市城管系统职工法律业务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活动分为预赛和决赛,预赛于11月13日进行,共有53人参与竞赛,通过笔试的方式,对政策理论知识和法律法规应用等方面的能力进行全面考核,根据成绩由高到低评选出前六名的单位和个人参加决赛。

决赛于12月24日举行,个人赛采用现场答题的形式,团体赛采用现场答题和法治宣传视频评比的方式,均按分数高低进行排名。各参赛单位充分发挥团结协作的精神,配合默契,踊跃答题,参赛队员准备充分,对答如流,现场一次又一次响起热烈的掌声,整个竞赛场面紧张热烈,严谨欢快。最终连云区城管局蒋中获得个人一等奖,海州一大队徐大宁、规划大队李磊获得个人二等奖,赣榆区城管局王玉龙、灌云县城管局汪洁、港管大队龚程获得个人三等奖;连云区城管局获得团体一等奖,赣榆区城管局、市开发区住建局获得团体二等奖,灌南县城管局、灌云县城管局、海州一大队获得团体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201230203344.jpg

此次知识竞赛,是对城管执法队员法律法规、业务能力、主题教育知识、应变技巧及心理素质等综合素质的一次系统测评。通过竞赛督促执法人员强化学法、懂法、依法意识,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去解决问题的本领,不断提高执法和服务水平,不断增强推进依法行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推动城市管理系统学法、用法、普法工作的常态化。(朱昌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