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城管局贯彻落实全市大干四季度工作部署会精神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10-16 11:17 字号:[ ]

今年以来,市城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狠抓工作落实,各项重点工作均按既定目标序时推进。下一步,我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市大干四季度工作部署会相关精神,结合三季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逐一比对年度任务序时进度,分类、分项、分层次制定整改推进计划,并逐项推进落实。

一是以“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为主线,深化三年行动计划。认真梳理汇总已完成任务事项的归纳、分析、总结,立足实际情况、坚持特色发展之路,有针对性地筛选基础好、创意新、有亮点、显特色的项目,进一步打磨雕琢、提档升级,加强专业指导和资源力量倾斜,培强育优、塑造精品、创响品牌。在全面梳理总结今年工作的基础上,对局本级三年行动计划进行进一步细化分解,做到瞄准高位、目标明确、指标量化、任务落地、过程可控、执行有力。

二是以执法体制改革为牵引,强化服务管理。持续推进城管执法体制改革,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稳妥深入开展“强区放权”工作,比对权力清单做到应放尽放。主动做好赋权后的权力过渡衔接工作,加强各承接单位权力行使检查指导和业务培训,切实提升承接单位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行政能力。同时,以党建阵地建设为载体,加强队伍建设,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程记录、执法决定审核”三项制度,厉行“七分服务、二分管理、一分执法”的“721”工作法,创响“有困难找城管”服务品牌。

三是以创文创卫创优为抓手,细化市容治理。着力提升创文、创卫、创优工作精细化水平,加大市容环境治理密度,加密明查暗访频度,切实消除死角和盲区。继续以“三创并行、同向发力”为指导,精细治理市容空间,对照创建省级优秀管理城市的标准,实现路面—立面—天际线城市立体空间的出新、出彩、出景;同时持续巩固户外广告阵地,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切实增强创文广告宣传的生命力,不断营造人人拥护、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

四是以垃圾分类治理为重点,量化环卫能力。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推进落实力度,严格按照垃圾无害化处理率、餐厨废弃物处理率、垃圾分类投放设施覆盖率和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理率4项内容,量化标准、细化节点,扎实提升垃圾分类集中处理率,整体推进环卫体系作业能力。以全量无害化处理为目标,科学预测生活垃圾增量、精细筹划终端设施建设,确保满足需求;在完成市区餐厨垃圾收运处理专项整治的基础上,统筹推进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向县区延伸;着力加强垃圾分类小区建设,在实现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垃圾强制分类全覆盖的基础上,突出做好企业单位强制分类;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重点推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理。

五是以违法建设治理为要务,长效化无违创建。进一步完善违建治理体系建设,加快推进违法建设专项立法工作,保持对新增违建的高压打击态势,健全问责机制,实现存量违建对账销号。在今年无违创建试点示范的基础上,梳理总结经验、逐步深入推广,持续巩固违建治理成果,实现长效常态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