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城管局举办杜绝“微腐败” 扬清风正气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连云港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1-08 09:52 字号:[ ]

为加强城管队伍廉政教育,1月7日下午,市城管局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应柏做了题为《杜绝“微腐败” 扬清风正气》专题辅导。党课由市城管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陈为清主持。市城管局及下属单位、各执法大队领导班子、局机关全体人员近100人参加了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108093800.jpg

党课前,市纪检五组工作人员组织大家观看了灌南县城管局警示教育片。蒋应柏局长从什么是“微腐败”、“微腐败”的典型表现形式及相关案例、“微腐败”滋生的原因、如何防治“微腐败”问题等四个方面入手,结合灌南县城管局腐败案等一批省市典型案例,给市城管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真实、鲜活的廉政教育课,他要求市城管队伍要从系统内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件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增强党性观念,严守纪律规矩,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微信图片_202101080938002.jpg

市城管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陈为清对加强城管队伍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保持警醒意识。在平时工作中要时刻保持应有的警醒,吸取发生案件事故教训,常怀红线意识,防范廉政风险。二要加强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廉政学习,尤其是党组织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增强遵章守纪的政治自觉。三要依法依规办事。在实际工作中要按规矩办事,特别是城管执法工作与老百姓接触多,更要从细节抓起,谨小慎微,树立良好形象。四要注重日常监督。要在纪检五组的直接监督下,强化自我监督意识,同志们相互之间多咬咬耳朵、扯扯袖子,在工作中多沟通、多交流,防患于未然。(孙淑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