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强化党建引领 商户主动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

信息来源:连云港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13 16:27 字号:[ ]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城管海州一大队以“学”为基,以“做”力行,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标准,努力把微信服务群变成宣传法律法规,实施精细管理,做好便民服务的互动平台,让群众切实体会到温暖和关怀。

近期,城管海州一大队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开展门前四包责任书落实专项整治行动。城管海州一大队辖区内的陇海东路、巨龙南路、乐活街等路段位于商业繁华地段,在追求高水平的城市市容管理过程中,也曾面临着诸多难题,例如:寸土寸金,部分商户想通过店外经营增加收益;各扫门前雪,沿街非机动车无序乱停放……“门前四包”责任书的签订,规定了各商户对自家责任区内的车辆停放、环境卫生、建筑外立面、店招标牌和户外广告等有自律和规范管理的责任,强化了商户的管理责任,便于城管执法部门督促沿街商户和单位落实责任。如今越来越多的商户主动承担起责任和义务,不仅将自己门前的市容维护好,还积极报名成为城管“城心帮”志愿者,参加街区大扫除活动,为街区的环境卫生贡献力量。

据悉,连云港市城管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强转树”专项行动,坚持实行“721”工作法,服务为先。疫情期间,为商户提供复工流程指导、进行防疫物资发放,从商户“入驻”街区以后,就通过店招线上备案指导、装修垃圾、餐厨垃圾规范收运宣传指导、微信群内实时解决商户难题等为商户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服务,得到了商户的认可。

城市管理不能仅靠城管执法部门单打独斗,还要靠社会各界共同努力。通过此次门前四包责任书落实专项整治行动,沿街商户、单位在城市管理中不再仅仅定位为被管理对象,城管部门通过引导他们主动作为,管好自己责任区,共同维护良好的城市环境。

 



拟稿:苏媛媛

审核:曹长春

审签:王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