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方伟检查节日期间旅游安全和森林防火工作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4-08 15:04 字号:[ ]

7日上午,市长方伟专题检查节日期间旅游安全和森林防火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着力增强景区管理能力,不断提升森林防火救灾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副市长陈书军参加检查。

方伟一行首先来到云台山景区,实地察看了花果山景区西入口游客服务中心、景区售票处、景区游客换乘中心、东磊延福观及祥云景观植树点等处,听取节日期间景区运行及植树造林景观打造等工作情况汇报。方伟指出,花果山景区人文景观源远流长、文化底蕴十分厚重,是连云港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要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认真践行为游客服务宗旨,牢固树立“互联网+”思维,补齐管理短板、创新服务手段、拓展服务深度,努力为游客营造舒适便捷的旅游环境。要进一步加快植树造林,深入挖掘打造特色景点,着力提升景区承载能力,不断提高游客体验度和满意度。

随后,方伟来到市森林防火中心,察看了视频监控指挥系统,听取清明期间森林防火相关情况汇报。方伟指出,节日期间游人众多,是全年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节点和关键时期,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坚决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强森林防火隐患排查,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提高信息化巡防运用手段,坚决打赢春季山体森林防火主动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