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路遇车祸 城管救人彰显港城文明正能量

信息来源:连云港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22 17:49 字号:[ ]

9月22日上午10时左右,市城管局海州三大队朐阳中队的队员们正在秦东门大街石棚名居小区门口与朐阳街道办事处城管联合开展创建文明城市专项整治的时候,突然听到一声猛烈的撞击声。巨大的撞击人让城管队员们都惊出了一身冷汗,循声过去,他们发现有一位骑电瓶车的老人被一辆轿车撞飞出去几米远,路上散落着被撞飞的鞋子、电瓶车碎片和老人购买的物品,而老人正侧躺在地上,腿上流着血。

队员们迅速飞奔至现场拨打110进行报警并拨打120急救电话等待救援。同时发现秦东门大街人流量、车流量比较大,容易破坏事故现场甚至是对老人造成二次伤害,他们又自发组成“人墙”对事故现场进行封锁保护和交通疏导。10分钟后,120救护车到达现场,城管队员们又协助医务人员将伤者抬上了救护车。直到目送着救护车向着医院的方向疾驰而去,大家又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继续推进港城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救助受伤群众、送回迷路老人、找回丢失儿童、扑灭浓浓山火、归还捡到的手机……在守护港城市容秩序的同时,港城的城管队伍中不断涌现形式各样的好人好事。正是这一件件一桩桩看似平凡的“小事”,不仅帮助群众解决了困难和问题,更是彰显出了港城满满的文明城市正能量。(张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