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城管部门拆除违建不手软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5-07 19:40 字号:[ ]

今年以来我市城管部门为营造整洁、有序、美丽的城市环境,坚持控增量与消存量相结合,狠抓违法建设治理,紧抓“控”和“消”两个关键,确保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存量违法建设有序消化。

5月3日,城管海州一大队的执法队员配合属地街道办事处对市区两处违法建设进行强制拆除。这两处违建一处是解放东路271号院内正在建设施工中的1200平米厂房,另一处是临洪河茅口水厂附近居民自建存量违建400平米。经调查核实这两处违建未办理相关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属于违章建筑,这样的行为既与城市发展规划不符,也与当前港城创优创文的要求不符。

3日下午,在作业机械和专业工人的配合下,城管等多部门对这两处违法建设进行集中拆除。据统计,自“五一”小长假以来,城管海州一大队配合办事处等相关单位拆除违法建设违法建设8处,面积2834平米,极大地震慑了辖区内违建势头。

下一步,城管部门将继续加强辖区内巡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建设势头。同时,开展各种形式法律法规宣传,向广大市民普及违法建筑相关的法律知识,杜绝违法建设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