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城管局开展城区公共厕所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连云港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8-06 15:24 字号:[ ]

近期,市城管局开展城区公共厕所专项整治。

整治范围为市区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范围内的所有公厕:一是产权归各区环卫部门的主次干道、居民小区、公共区域的公厕;二是居民小区、城中村、城郊结合部等社区管理公厕;三是公共汽车首末站、汽车客运站、火车站、机场、码头、旅游景点公厕;四是集贸市场、加油站公厕和公共建筑附设的单位产权公厕。

市城管局对照现行标准,全面改造维修维护公厕设施设备;按照验收要求,高标准整治公厕内外部环境卫生;落实公厕专门人员管理、日常保洁记录、自查巡查督查等制度,确保公厕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完善公厕指示系统,八月底前完成第三批公厕导示牌增补,进一步便民惠民。

通过系统排查、全面整治、逐一验收销号等系统整治,严格执行作业单位自查、区管理部门巡查、市管理部门督查制度,进一步完善落实公厕管理制度,明确相关管理责任,防止回潮,确保长效。(耿亚琼、徐秦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