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我市召开大干四季度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10-12 10:59 字号:[ ]

11日下午,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召开全市大干四季度工作部署会。他强调,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团结一致、万众一心、顽强拼搏,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夺取“高质发展、后发先至”首战胜利。方伟、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在听取今年以来经济运行和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后,项雪龙指出,今年以来,特别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紧扣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精神振奋、斗志昂扬、积极向上,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加快发展的氛围越来越浓,连云港的城市形象越来越好。四季度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冲刺阶段。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目标意识,切实增强大干四季度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对照年初的奋斗目标、上级的考核目标和“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追赶目标,全面对标找差,进一步明确四季度工作的思路举措,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沟通协调,全力拼搏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真正树立起连云港的崭新形象。

项雪龙强调,要始终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坚决完成以项目投入为主的各项任务。要坚决抓好产业项目,全力推进在建项目竣工投产,认真组织重点项目秋季集中开工,始终如一抓好招商引资,全力促进现有企业做大做强,加快形成新的增长点,为明年发展夯实基础。要坚决抓好基础设施项目,全力推进高铁、航道、机场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连淮高速拓宽提速、“四好农村路”建设等事项,下大力气抓好环保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动城市功能和品质大提升。要坚决抓好民生实事项目,切实把各项实事办好办实,真正兑现向人民作出的承诺。

项雪龙强调,要着力强化统筹兼顾,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全力冲刺“放管服”改革、国企改革、国家和省改革试点“三大重点改革任务”,着力深化文明城市、健康城市、森林城市“三大创建”,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信访矛盾化解、安全生产“三大基础性工作”,真正做到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全面进步、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在全力冲刺今年目标任务的同时,各地各部门要按照“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的总体安排,本着“一年比一年好、年年有新进步”的基本要求,认真思考、提前谋划明年各项工作,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为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确保明年的发展速度快于今年、经济质量高于今年、投入后劲强于今年、各项工作优于今年。

项雪龙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按照“步子要稳、举措要准、抓得要狠、效率要高”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实干导向,大力弘扬“四实四干”作风,不甘落后、敢为人先,全面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切实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全身心投入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各项事业中去,推动连云港以雄赳赳、气昂昂的姿态迈入“十四五”。

就做好四季度工作,方伟指出,要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聚焦落后指标、薄弱环节,振奋精神,提高标杆,狠抓落实,确保全年经济发展任务顺利完成。要紧盯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措施,落实到具体单位和责任人,进一步加大协调推进力度,保证全年任务全面完成。要抓好企业扶持,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扎实做好难题会办,强化资源要素供给,有效降低企业成本,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运营。要狠抓重大项目推进、产业项目开工、项目储备和基础设施建设,为稳增长、保就业提供支撑。要务实开展密集招商,增加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完善招商机制,选准招商方向,办好展会招商,迅速掀起抓招商引资的热潮。在做好经济工作的同时,要学会“弹钢琴”,统筹兼顾,持之以恒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办好民生实事,深化关键领域改革,抓好社会安全稳定,及早谋划明年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