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扫雪除冰 城管部门在行动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1-05 14:55 字号:[ ]

为了尽早除冰清雪,保障市民平安出行,1月5日早7点,城管海州二大队80名队员已集结到位,大家拿起扫把、铁锨就分别奔赴市区苏宁广场、地下通道、朝阳中路等主干道和重要节点周边,迅速开展扫雪除冰行动。

苏宁周边的地下通道是路南一中队队员除雪的重点,队员们第一站就是来到地下通道,对四处出入口覆盖的冰冻进行清除。今天天气晴朗,但由于温度较低,路面冰冻较严重,城管队员们先用铁锨一点一点去铲,然后将铲碎的冰冻清扫到下水道或不影响市民出行的地点。

在市区小学路,队员们正在清扫路面冰冻的积雪。一位市民骑着公共自行车路过,因为路面冰冻厉害,骑车市民忽然连人带车摔倒在地,随身携带的包里物品也散落一地。队员们见状,赶紧上前帮忙,有的帮扶她站起身,有的帮扶起自行车,有的帮捡起散落在地的物品,第一时间合力让现场道路恢复通畅,确保了过往车辆和行人的正常通行。很快,摔倒的市民恢复了体力,对队员们的帮助一再感谢,离开现场。

目前冰冻积雪在城区各路段仍然不同程度的存在,特别是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冰冻较集中,城管部门扫雪除冰行动仍在进行,请过往市民务必注意小心慢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