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三创联动进行时——城管的“开学季”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9-05 18:01 字号:[ ]

近日,市区各中小学校陆续开学报到。为保障新学期顺利开学,给广大学生创造良好的入学环境,城管部门加大了对学校周边道路的管理和整治力度,确保校园周边环境秩序良好。

根据以往的经验,每逢新学期,不少商贩和商家会瞧准商机,在学校附近摆摊设点,兜售包书皮、学习文具、各类小商品小玩意,发放培训学校招生简章等,不仅影响交通出行,也影响了市容面貌,打破了校园周边原本安宁的教学环境。


为此,城管海州一大队安排中队在辖区苍梧小学西校区、港师一附小、外国语学校等六所中小学周边定人定岗,并且7点钟提前到岗,在学生到校前,对校园周边的无证经营、店外经营、散发小广告等影响市容环境秩序的违法行为开展集中规范整治和管理。整治中,针对学校周边摊点流动性、动态性大的特点,执法人员不停歇的在校门口来回巡查,帮助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店主搬离物品入室,累计劝离、取缔流动摊点16处,违章广告宣传点4处,对多次劝导不予整改的商户,执法人员加大执法力度,按照不履行市容环卫责任制进行立案查处。在严格执法的同时,执法人员坚持文明执法,耐心细致地做好管理相对人的思想教育工作,提高守法意识,并对周围家长做好宣传、告知、解释工作。


同时,城管部门积极对接辖区街道办事处在外国语学校等周边划定非机动车停放线,引导接送孩子的家长将非机动车规范有序的停放在线内,以减少上下学高峰段交通拥堵,给市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朱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