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第27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5-17 09:28 字号:[ ]

5月13日至5月19日是我国第 27个“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国家住建部确定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让节水成为习惯”。近日,市节约用水办公室在全市设置节水公益宣传展板20个、5处电子屏滚动播放节水宣传海报、小区节水广告灯箱50个、悬挂宣传标语30幅,营造全社会惜水、爱水、节水的氛围,让节水成为市民的习惯。

据悉,今年的节水宣传周期间,市城市节约用水办公室将开展节水进社区活动,走进居民小区宣传节水常识,帮助社区居民解答生活中的节水问题,深入开展节水型小区创建工作。举办节水进校园,将《连云港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纪实画册》《城市节水科普知识读本》等送入中小学和幼儿园,将公益读本送到孩子们手中,促使整个家庭养成节约用水的习惯。举办用水单位节水培训班,邀请节水专家为我市的用水大户讲解节水知识。

节水管理部门通过大力开展节水宣传活动,促进全民节水习惯进一步养成。节水创建力度进一步加大,已累计成功创建了77个省级节水型企业(单位)和38个省级节水型小区。2017年7月至2018年5月,共完成156家单位的水量异常核查。通过开展水平衡测试,累计发现用水单位较大漏水点近20处,修复后年节水量约56万吨,年节约水费超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