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城管局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立法和城市管理体制改革调研工作

信息来源:连云港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17 15:20 字号:[ ]

为顺利开展《连云港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立法,了解我市生活垃圾分类现状,征集各区体制改革意见,优化完善我市城市综合执法体制机制,市城管局副局长程作龙、党组成员李伟等一行人赴海州区、连云区、开发区和赣榆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立法和城市管理体制改革调研工作。

9月9日至10日调研期间,调研组听取了各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和城市管理体制改革进展情况汇报,并围绕立法适用区域、部门职责、生活垃圾治理规划、生活垃圾设施建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违法责任、实际执法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展开讨论。与此同时,对我市“强区放权、强镇惠民”赋权落实情况进行分析,探讨赋权后队伍融合模式,确保此次调研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加快立法调研进程,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连云港地区特色,为条例制定出台打下坚实基础,确保立法起草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结合体制改革调研内容,进一步完善改革方案,切实解决改革中的难点问题。(殷惠贤、朱昌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