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我市举办领导干部统计学习培训班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政府 发布时间:2018-04-26 16:03 字号:[ ]

4月24日,我市举办领导干部统计学习培训班,邀请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周国强为全市领导干部作专题解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出席开班仪式。各县区、市各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各县区统计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各乡镇(街道、园区)分管负责人,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培训班。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有关部署精神,为推动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讲座中,周国强以《切实增强政治意识 全力贯彻意见办法》为题,全面分析了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定位,指出要深刻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对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要认真履行依法统计职责,防范和制止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建立党政同责的防范、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责任体系,加强对领导干部工作的考核和责任追究,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