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城管正能量—危难之处显伸手 值班救人两不误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11-08 11:20 字号:[ ]

11月7日晚10点,城管高新区大队执法队员在巡查时,发现一名男子昏倒在地,执法队员主动上前救援,使男子得到及时救助,受到过往市民的点赞。

执法队员徐新忠、周勇、庄成在夜间巡查时看见,花果山大道与振华路交叉口有一男子躺在路边,便迅速上前实施救援,队员发现该男子头部、颈部有血迹,而且当时正在下雨,温度较低,为了避免造成二次伤害,队员把随车携带的大衣盖在男子身上并立即联系交警与120急救中心,30分钟的等待救援过程中,队员们的身上早已被雨水打透,冻的瑟瑟发抖,但依旧坚持到救护车的到来,随后又帮助医务人员把该男子抬上车,队员们默默离开了现场,继续开展日常巡查和市容管控工作。

城管高新区大队负责人对记者说,为了弘扬社会传统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今年以来,城管高新区大队组织队员参加各种急救培训,以强化队伍建设,提高队员对突发事件的救助能力。希望通过这件好人好事,鼓励更多的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文明港城增添绚丽色彩。(苏媛媛  张航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