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做公益、集赞、罚款,城管对乱扔烟头严处罚

信息来源:连云港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1-14 09:55 字号:[ ]

“城管对影响市容的行为处罚越来越人性化,这样市民接受起来就容易多了,也更容易改正自己破坏市容的不良行为,为城管的人性化服务点赞。”市民周先生在朋友圈对一则“不乱扔烟头”的消息这样说道。昨天,笔者从市城管部门了解到,对于乱扔烟头影响市容的行为,海州城管一大队采用做公益、集赞、罚款三种方式让市民改正了破坏市容的不良行为,让城市更文明、更干净。

“先生,您好!我们是城管海州一大队新浦一中队的执法人员。您刚才乱扔烟头的不文明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我们将对您处以罚款,或者您可以选择做公益、集赞等方式来接受处罚。”城管执法队员说。10日上午10点30半,在陇海东路上,海州城管一大队执法队员正在巡逻,却看见一名50多岁的市民将烟头随手扔在了地上,他们上前告知市民的行为破坏了市容环境。市民一脸愁容的表示可以做公益。随后市民就拿着城管队员递来的钳子和塑料袋将道路上的烟头全部拾了起来。看着塑料袋里十余个烟头市民感叹自己以后再也不随地乱扔烟头了。

当天下午,在市区陇海东路上,一名教育机构的陈老师随后乱丢烟头也被执法人员徐涛发现,听完处罚要求后,他选择发朋友圈集赞的方式来接受处罚。在集满了40个赞后,城管队员捡起他扔的烟头放进了垃圾桶,陈老师表示今后再也不做影响市容的行为了。

“我们长期以来对辖区进行拉网式清查,针对巡查发现的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罚。”海州城管一大队新浦一中队中队长徐涛说,一旦发现有乱扔烟头等行为,城管部门就会对其进行处罚,处罚不是目的,通过处罚达到教育市民烟头不落地的理念,引导市民树立爱护城市环境卫生的意识。

据悉,近期城管部门纠正、处罚不文明行为20余起。下一步,城管部门将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进对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的长效管控,确保常态良好的文明卫生环境,让城市更文明、更干净。(苏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