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遇见中秋 遇见“天空蓝”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9-25 17:26 字号:[ ]

中秋的夜,花好月圆,良辰美景,不禁会让人想起苏轼的名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短短一句话诉说着诗人内心的惆怅——希望自己思念的人平安长久,即便不能相聚,但在这同一轮皎洁明月下,纵使相隔千山万水我们的心依旧在一起。

在万家团圆的明月下,“惟有今宵,皓彩皆同普”。所有人的心都向往着同一个方向——家,都想停靠在那个叫做“亲情”的码头。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能享受其乐融融的团聚。在中秋,你还是能在港城的街头遇到那一抹“天空蓝”。

我的同事孙超写下这样一首诗:

小时候

中秋是一块泛着油光的月饼

掰着指头

熬过夏秋

满院的桂花香气里

听爷爷讲着嫦娥奔月的故事


长大后

中秋是一张捏在手心的车票

翘着额头

穿过河流

满桌的饭菜香气里

是父母温情的唠叨


而如今

中秋是一身“天空蓝”的制服

整洁的节日环境里

是无悔的坚守

清理流动摊点

整治违章搭建


只是天上的月啊

是否可以将思念传递

我并非薄情

只是更爱这座城


城管工作不分寒暑,越是节假日,城市的市容秩序、市民的安居环境,更需要城管队员的维护。对我们来说,节日里的坚守是责无旁贷的使命,也是重任在肩的职责。

早在1991年的中秋节前夕,时任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并没有度假放松,而是与其他市领导率城建城管部门负责人检查了市容市貌,对中秋、国庆前的卫生、治安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为了“让市民干干净净、平平安安、欢欢喜喜地过中秋迎国庆”。在城市化迅猛发展的当下,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仍然是城管人奋斗的目标,不懈的追求。


“天将今夜月,一遍洗寰瀛”。无论是节日,还是日常,整洁有序的环境始终是城管人对城市的忠诚。

遇见中秋,遇见那一抹“天空蓝”,遇见最美的港城。(朱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