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项雪龙接受《人民日报》记者专访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政府 发布时间:2018-03-08 11:52 字号:[ ]

日前,市委书记项雪龙在北京接受了《人民日报》记者专访,专访稿件已于3月7日在《人民日报》14版刊发,现予以全文转载。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多年的经验告诉我们,大开放大发展,小开放小发展,不开放不发展。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亟须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连云港是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了长足发展,但是对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也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首先要加快高铁、航道、港口等对外开放的基础交通设施建设,构建大交通。连云港是新亚欧大陆桥的东方港口、“一带一路”交汇点城市,具有通南达北、西进东出的优越区位优势。我们将加快连云港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建设以及与周边城市的城际铁路建设,推动海陆结合,尽快将区位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效益。

其次是加快产业平台的建设和升级。高质量发展意味着发展方式的转变、经济结构的优化、增长动力的转换。连云港将下大力气打造世界一流的石化产业基地,即环保和安全、工艺和技术、投入和产出都应达到世界一流。

开放是东部沿海城市最大的优势。我们将扩大向东开放,引领向西开放,通过建设大港口、构建大交通、推动大开放、发展大产业、促进城市建设大提升,推动城市经济在高质量引领下实现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