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炫!绿色停车位:非机动车停放的正确“打开方式”

信息来源:连云港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0-31 17:54 字号:[ ]

近日,在高新区南城街道新大街两侧,几名身穿工作服的工作人员正拿着喷漆设备,刷出以绿色为底色、边缘用白漆框的非机动车停车区,据悉,这是高新区相关部门进一步引导、规范市民非机动车停放的新举措。

“以前我们在非机动车停车位上画上非机动车标识,或者白色的箭头,这些标志不太醒目。每天我们城管队员都要对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进行摆放。”城管高新区大队执法人员介绍,为了规范非机动车停放,工人在每个停放区域都根据现场情况设置长度和宽度,为市民留出足够的空间通行,在绿色停车区域还有白色的非机动车标识以及箭头标识来引导市民规范停车。

刚给非机动车停放区域铺上“绿地毯”,就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停车区域,不仅好看,还起到了醒目的作用,用视觉来渲染城市文明指数,引导车主文明规范停放车辆。

首批非机动车停放区域铺上了“绿地毯”后取得良好效果,下一步他们将逐步进行推广,切实改善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提高城市文明指数。(朱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