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城管部门多措并举清理城市“牛皮癣”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7-18 15:40 字号:[ ]

近日,在巨龙路做餐饮生意的陈先生气愤地发现,自家商铺的玻璃上一夜之间被人严严实实地贴了张广告,怎么撕都撕不下来。为了“折腾”这张小广告,陈先生跟员工用了半小时的时间,才把玻璃上的粘胶去掉。

一夜之间冒出来的城市“牛皮癣”也让环卫工人倍感头疼,不少环卫工人和市民向城管海州一大队执法人员反映,市区巨龙路、苍梧路、绿园路等路段的垃圾桶、道路两侧人行道被一家外卖公司大量张贴了小广告,由于这种小广告是不干胶贴纸做成的,非常难清除,并且张贴量大,给环卫工人的工作带来了一定困难。

执法人员按照提示拨通了广告上的联系电话,但是对方表示这个联系方式是订餐电话,并不清楚是什么人负责广告张贴。为了尽快消除这些城市“牛皮癣”对城市市容市貌的影响,执法人员一边拍照取证后安排队员配合环卫工人、商户对这些小广告进行清理,一边加大巡查力度,查处违规张贴小广告的不法行为。

随意涂写、刻画、张贴等违章行为因为难以追根溯源找到当事人,一直是城市管理工作的难点。小广告张贴容易,想要彻底清除,却要耗费大量精力和时间。而仅仅是清理干净,也只是治标不治本。

城管队员通过与外卖公司的骑手、沿街商户逐个调查、摸排,经过大量的走访,终于了解到这些外卖小广告是由一家代理公司张贴,为了逃避执法人员巡查,他们通常选在半夜“工作”。按照前期调查情况,执法人员顺藤摸瓜找到了位于一处居民小区的代理公司,对相关负责人下达了相关执法文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