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多措并举规范非机动车停放 城管便民服务做减法

信息来源:连云港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1-09 16:23 字号:[ ]

近期,很多市民反映非机动车停放在路边突然就被拖走了,为什么?面对市民的疑问,执法人员耐心地解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但紧接着,市民又会问“哪里是规定的停放地点?哪里不能停车?没人告诉我我怎么知道?”面对市民的疑问,执法人员在反思的同时也引发了更深的思考。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为了规范非机动车停放,城管海州二大队相继在辖区主要道路和节点增划非机动车停放线,引导市民有序停放非机动车,同时,在大庆路和青年路等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较严重的路段,联合路南街道办事处设置文明停车、有序停放、勿占盲道的提示牌。今年,大队又联合街道办事处通过在非机动车停放区铺设“绿地毯”的醒目方式,引导市民有序停放非机动车。我们想当然地以为这一系列举措下来,非机动车停放应该不再是困扰文明城市创建的难题了,可民众的疑问和现实状况却告诉我们,从群众的角度看问题、想问题,我们做得还不够细致、深入。

目前,大队已联系广告公司设计制作非机动车停放区和禁止停放非机动车温馨提示牌,前期预计制作25块,下周三将采用水泥浇灌的方式安装在辖区人、车流量密集的通灌路和海昌路上,后期,大队将视情况在辖区其他路段继续安装非机动停放温馨提示牌。大队将会通过电视、网络、报刊等形式加大规范非机动停放宣传力度,通过开展普法知识讲座、发放普法宣传单页等形式向广大市民普及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同时,通过上门走访等形式督促沿街商户切实履行连云港市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赵淑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