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学生路上遇车祸 城管队员伸援手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3-27 10:20 字号:[ ]

3月26日下午,市区南极南路突发车祸,一名骑车在上学路上的学生被突然打开车门的小轿车碰撞倒地,伤势较重。巡查路过的市城管海州二大队新南中队的队员们及时伸出援手,第一时间对事故现场实施紧急管制,积极传递城市管理正能量。

当天下午4点20分,市城管海州二大队新南中队队员施俊杰、王玉权正在路面进行日常市容巡查,路过南极南路市运管处附近,忽然听到一阵猛烈的撞击声,就见一个学生与所骑电动车突然倒地。两人赶紧跑上前,车门开启的瞬间正好与孩子右腿相撞,尖尖的车门边就这么扎到孩子腿,孩子不断呻吟,表情很痛苦。见状,城管队员赶紧拨打120寻求帮助,并拨打110电话向警方说明现场情况。很快,孩子母亲、120救援车和交警部门先后赶到现场,120救护人员将伤者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目前身体情况基本稳定。
  作为城管队员,每天都在路面巡查,经常会遇到这样的突发情况。每一位城管队员都在按照市城管局局党组的要求,践行着“有困难找城管”的诺言,发挥城管队员的示范作用,最大限度激发社会参与热情,充分发挥城管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积极作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成为良好风尚的倡导者、现代文明的传播者、文明城市的建设者。也在此提醒市民,行车安全无小事,车辆驾驶员应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开车门前请务必首先查看车后情况,确保安全后方可打开车门。(耿亚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