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乱扔烟头,罚!城管海州三大队开出乱扔烟头小微执法罚单

信息来源:连云港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1-14 16:13 字号:[ ]

1月12日下午4时56分,市民孙先生走在大庆西路上,抽完烟,习惯性地随手将手里的烟头扔到了地上。没想到,这一行为却付出了50元行政处罚的代价。在很多市民的观念里,乱扔烟头、随地吐痰、乱停非机动车等行为,只是跟个人的素质有关,但其实这些行为都违反了城市管理的相关规定。自2021年1月1日,连云港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海州三大队全面开展小微执法行动以来,已查处乱丢烟头、非机动车乱停放等小微违法行为近百起。

“小微执法是指我们城管部门针对违反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情节轻微却体现个体文明素养、且普遍存在的违法行为进行的执法行动,目前主要包括对乱扔烟头、非机动车乱停放、乱摆摊设点等行为的现场处罚。”市城管海州三大队副大队长吴国祥介绍,“近期,我们将逐步把车窗抛物、乱倒污水、随地吐痰、不清理宠物粪便等各种小微违法行为都纳入到我们小微执法的内容里来,塑造更为文明、和谐的城市形象。”

城管海州三大队温馨提示:处罚不是目的,文明才是我们的追求!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进一步提高法治意识和道德素养,真正告别各类不文明行为,将港城全国文明城市的招牌擦得更亮!(张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