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我市50余条道路今年年底完成人行道“美容”

信息来源:连云港城市政府 发布时间:2019-11-21 17:26 字号:[ ]

昨日,施工人员着手铺装海州陇海东路河南庄附近人行道板,本月底,该路两侧人行道板将全部更换为彩色面包砖,并将于随后划定规范的非机动车停车线。陇海东路人行道板更换只是城区主次干道人行道提档升级项目之一,市区另有多条道路人行道“美容”均在同步进行,施工人员还对沿路行道树树池进行了适当改造。至今年底,列入计划的50余条主次干道将人行道修复将全部完工,其市政配套、绿化景观将得到新的提升。

笔者在陇海东路大润发超市附近施工现场看到,在彻底清理原有破损人行道板并加固人行道路基础后,施工人员开始在这里铺装各色面包砖。因此前栽植的国槐和香樟均已长成大树,施工人员还对树池进行了扩容,以减少树池狭小对行道树生长带来的困扰。除陇海东路外,邻近龙河北路和繁荣路人行道整治均在紧张进行中,其中龙河北路整治已进入尾声,繁荣路人行道则刚刚破土。据负责现场施工的王经理介绍,除上述3条彼此相交的道路外,其项目部还负责后河路等多条道路人行道改造工程。有别于以往小打小敲式微修复,本次人行道修复更换了全部面包砖,并补齐了道路配套设施。

正在进行人行道改造的还有建设路和大庆西路,其中后者已完成道板更换和局部非机动车画线工作,修复后的道路给人耳目一新之感。据市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数月努力,列入本次改造的朝阳路、解放路、青年路、绿园、文昌路、南极路、龙河南路和南极路等40多条道路人行道整治工作已基本完成,其中青年路、大庆西路、龙河南路等商服活动繁华区均铺装了灰色为主,另有墨绿、暗红相间的面包砖,且所有完成改造的人行道均加划了规范的非机动车线,道路整体面貌得到明显提升。截至目前,列入改造的剩余几条道路人行道板更换均在紧张有序进行中,这既是创建工作需要,也是改善道路面貌的惠民工程。

近年来,我市已先后完成海连路、朝阳路和海宁大道等30多条城市道路的提标改造,部分道路主体虽然得到较好改造,但其城市家具配套仍不尽如人意,不少主次干道人行道也存在不同程度破损,这与市民要求和各项创建工作要求有较大差距。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我市于今年初对40条道路实施市政配套和绿化景观提档升级工程,此后又根据市民要求增加了10余条道路的人行道改造。这些小微工程均由市政及绿化景观改造组成,主要对道路沿线破损道板、路缘石、树池进行集中维修或更换。在道路绿化景观方面,主要对枯死行道树、地被及灌木色块进行更换或整形,局部道路长势较高的灌木则被更换为草坪,以满足其交通安全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