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我市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暨环卫工作考核推进会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4-28 17:08 字号:[ ]

4月28日,市城管局召开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暨环卫工作考核推进会。会议传达了省住建厅、市“263”办公室关于垃圾分类和治理的会议精神,各县区垃圾分类牵头部门汇报了一季度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情况,市环境卫生管理处解读了《连云港市城市环境卫生管理考核暂行办法》,市城管局环卫处通报了全市“公厕革命”建设计划和要求。市城管局领导程作龙、祁德林出席会议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祁德林同志指出,当前我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厂已建成,各县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厂尚未建成,各县区要加强渣土运输管理工作,做好拆迁垃圾、装潢垃圾资源化利用工作,市区今年要建成一座年处理20万吨装潢垃圾资源化利用厂,各县要同步开展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厂工作。

程作龙同志对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要求:关于垃圾分类和治理:一是各县区要加强对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的认识,省、市领导非常重视,4月24日省厅在昆山召开垃圾分类和治理座谈会,省住建厅宋如亚厅长全程参加,并提出了要求,去年省政府在南通召开全省垃圾分类和治理推进会,蓝绍敏副省长也提出了明确要求,省住建厅对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有具体的年度目标任务,有进度的跟踪,有年底的考核并排名。二是要抢抓进度,紧前不紧后,避免出现因进度滞后被通报的情况,各县区要立即着手拟定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把主要的工作内容安排在第二、第三季度,第四季度主要是收尾和巩固。三是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坚决杜绝等、靠、要,各县区要克服困难,立足本身的能力来推进。四是要继续探索垃圾分类模式,找到可持续的运行模式,我市海州区充分发挥社区、物管公司优势的模式,财政投入较少,要进行总结和改进以便推广和复制。五是要按要求标准和要求进行推进,重点围绕以街道(社区)为推进单元形成垃圾分类示范片区,集中以街道为单元开展垃圾分类小区建设。

关于环卫量化考核工作。市环管处要严格按照暂行办法进行考核、打分,特别是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回头看,督促整改。各区对整改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和反馈。

关于公厕革命工作。我市已收集了各市、县环卫行业管理、景区、乡镇等各类公厕数据上报省住建厅,近期将下发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