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初心如磐 风雨同舟 2020我们一起走过

信息来源:连云港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1-04 11:41 字号:[ ]

时光荏苒,又至岁末。伴着积雪消融,2021年在向我们招手。

 

站在新年的门槛上回眸走过的日子,2020的开始不似预期,但仍有太多的温暖和感动值得我们铭记。

向你致敬,初心如磐,风雨同舟,一路同行的城管人。

图片1.png

一线防控,义不容辞

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疫情爆发,连云港城管部门的“防疫战士”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高举“党员先锋队”的旗帜,坚守在防疫第一线。

图片2.png

(整治流动摊点)

 

图片3.png

(规范非机动车摆放)

 

图片4.png

(清理小广告张贴物)

 

图片5.png

(清理餐厨垃圾桶)

图片6.png

(宣传、签订市容环卫责任制度告知书)

文明创建,全力以赴

2020年以来,连云港市城管海州一大队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着力提升辖区市容管理标准。全面清理辖区小广告和橱窗张贴物,采取现场排查、拍照取证等方式摸清底数,及时进行清除和立案查处;继续加强户外广告整治。对未经审批擅自设置、标准不规范、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市容市貌的户外广告、店招、标牌等开展了集中整治。开展非机动车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停放。

 

 

 

 

图片7.png

节日假日,坚守岗位

为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优美、整洁的节日环境,无论春节、元旦还是五一、十一假期,城管海州一大队都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及“24小时”值班制度,坚守在工作一线,对辖区主次干道流动摊点进行清理,对重要点位沿线商户店外摆放现象进行规范。

 

图片11.png

危急时刻,出手相助

执法过程中的救急救难的行为,对连云港城管队员来说很常见。今年以来,海州一大队的城管队员们先后救助帮扶市民30多人次,小到拾金不昧,大到救死扶伤,在每一处需要“拉一把扶一把”的群众身边,队员们总是伸出热忱的双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真正让“有困难找城管”成为越来越多港城市民的共识。

 

 

 

 

图片14.png

 

清雪除障,浴“雪”奋战

12月29日,伴随着降温和大雪,连云港市城管部门提前安排部署,组织人员对辖区主次街道广告牌、工地围挡等设施安全隐患进行地毯式的全面搜索和排查,提醒工地对发现的隐患尽快处理。还安排人员及时对工地、街道、人行路面积雪、折断的人行道树枝进行清理,对积雪严重影响通行的路段,城管执法队员主动伸出援助之手,铲除道路积雪,帮助受阻车辆推车,维护秩序确保道路畅通,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2020年即将过去,“舟循川则游速,人顺路则不迷”,在既有机遇也有挑战的2021年,连云港市城管部门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初心如磐,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