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落实河长制 依法拆除烧香支河违法建设

信息来源:连云港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6-11 15:46 字号:[ ]

为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进一步规范河道管理,确保河道畅通,近日,城管徐圩新区大队组织新区水务局、国土分局、外联办、监察室、安监局、公安分局、徐圩街道等部门,依法拆除香河村烧香支河河道沿线的违法建设。

据了解,河道沿线的农户非法占用河道建房,徐圩街道、香河村已多次对其占用河道违法建设行为进行制止,新区国土分局、水务局也先后告知,要求其立即停止违法建设行为,限期拆除违法建设,恢复河岸原貌。但农户不听劝阻,在规定期限内并未自行拆除。对此,大队采取联合执法的形式,对河道沿线的违法建设进行集中拆除。此次行动持续6个小时,共拆除23处违法建设,拆除面积达1300余平方米,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为后期河道治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河长制工作力度,针对违法建设、乱堆乱放等涉河违法行为继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真正将河长制工作落实到位,切实打造“大美徐圩”的水生态环境。(金立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