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惠民生 补短板 公共服务让幸福感离市民更近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政府 发布时间:2018-01-15 17:20 字号:[ ]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发展社会事业,提供更加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代表委员们认为,社会事业已经被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未来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为广大群众提供内容更全面、层次更丰富、服务更优质的公共服务,把任务清单变成美好现实。

教育是社会民生之首。今年,报告中首次写入开展小学弹性离校试点,市人大代表时良忠认为,困惑家长的小学生放学延时照顾问题受到如此高的重视,是精准解决民生问题,实现社会共治转型的一次创新。

时良忠市人大代表:比如说上班族、做生意的,我们学校老师以服务的理念,把孩子留下来在学校进行认真辅导,我们解决他一些作业上难点,让孩子回家有自由支配的时间,接下来我们需要全社会来支持这项工作。

市人大代表何耘是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如何促进医疗资源下沉,让更多患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是她一直琢磨的要紧事。

何耘市人大代表:基层医院要留得住人才,利用人才,要有人才施展的空间,充分利用乡村医生建立慢病管理档案,加强慢病管理,还有要充分利用好城乡医保基金。

2018年,我市将深化“书香连云港”建设,并将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列入2018年我市十大重点民生工程的50件实事。市政协委员沈军军认为,文化生活越来越成为影响人民幸福感和幸福指数的重要因素,软实力需要下硬功夫,才能真正为群众打造心灵栖息地。

沈军军市政协委员:我们要发挥阵地作用,宣传好两会精神,市图书馆在当前以及今后的一段时间要积极实施文化服务提升工程,数字资源、好书共赏、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等等载体和手段来大力推进全民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