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管服齐上 整治非机动车停放

信息来源:连云港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17 17:00 字号:[ ]

非机动车占据盲道、绿地、机动车位、消防通道停放,令不少市民深感头疼。为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形象,城管高新区大队集中开展整治行动,增划非机动车停放线,加强管理,多措并举为非机动车停放“立规矩”。

行动中,在摸排辖区非机动车停车位、线施划情况后,本着“合理布局、规范停放、方便市民”的原则,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和各居民小区周边增划非机动车停放线,并对部分模糊不清的非机动车线位重新施划,确保辖区非机动车停放位实现“量”和“质”的双重提升。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城管部门在辖区人流量较大和非机动车停放存在“老大难”问题的节点安装文明秩序公益牌,并安排城管队员、社区志愿者在周边引导居民规范停车,营造良好的文明创建氛围。此外,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在各路段安排专人定岗,及时纠正制止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引导居民将车辆停放在规定的停车位上,确保车辆归位停放、摆放整齐,平均每天规整乱停放非机动车100余辆。

据悉,截至目前,高新区大队联合街道社区共新增划非机动车位1000余米,使辖区内非机动车停放有了明确的目标,有效地缓解因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所引起的通行困难和交通拥堵问题,大幅提升了辖区市容市貌,为辖区居民创造了良好的出行条件。(朱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