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创优秀管理城市再发力——连云港市城管海州三大队强力推进餐厨垃圾执法工作

信息来源:连云港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3-21 17:07 字号:[ ]

近日,市城管海州三大队创优秀管理城市再发力,认真探索和监督辖区内的餐厨垃圾收集、运输、处置情况,强化餐厨垃圾执法的强度和力度,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保障辖区内的食品安全、生态安全和市容环境

一、强化监督

近期,市城管海州三大队各市容中队和机动中队纷纷深入辖区各餐饮饭店对餐厨垃圾的收集、运输、处置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与摸底,严禁私自收运,同时禁止使用餐厨垃圾喂养生猪的行为,切实保障辖区内的食品安全和生态安全。对于在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市城管海州三大队能够做到及时反馈、积极整改。

二、严格执法

大队采取日常巡查和重点蹲守的方式,重点查处辖区内存在违规收集、运输和处置餐厨垃圾的行为,并严格依照《连云港市餐厨垃圾处理办法》进行处罚。近日,市城管海州三大队机动中队暂扣非法收集、运餐厨垃圾的车辆2辆,并将收缴的餐厨垃圾交由连云港金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置。目前,对于相关违规行为人的行政处罚已经到位。

三、执法要求再提升

对于餐厨垃圾的执法,是围绕着餐厨垃圾收集、运输和处置全过程的执法。不仅要求统一收集、统一运输、统一处理,还要求在全过程中不能存在其他污染市容环境的行为。近日,市城管海州三大队新海中队查处了一起XX公司在收集和运输餐厨垃圾过程中油污滴漏污染环境的案件。目前,该案件正在办理中。

食品安全、生态安全和市容环境是关系到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大事,餐厨垃圾的收集、运输和处置工作更是百姓关注的焦点,市城管海州三大队将继续以强有力的监督和执法机制,切实维护好广大市民的根本利益。(张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