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我市狠抓重点领域确保夏季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政府 发布时间:2019-06-17 10:44 字号:[ ]

笔者从近日召开的夏季安全生产暨“安全生产月”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夏季高温汛期安全生产的特殊性、复杂性,我市开展夏季安全生产暨“安全生产月”活动,将查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狠抓重点行业领域,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消除监管盲区,确保全市夏季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据悉,我市将狠抓重点行业领域,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化工和危化品方面,将对全市化工园区进行全方位风险评估,对危化品生产、使用、经营、仓储、运输企业滚动排查,6月底前,停产的化工园区、化工企业完成危险物料处置,落实看护责任,加强对库存物料和厂房、设备设施的监督检查;道路交通方面,将加强对各类运输车辆安全状况进行检查,加大对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的治理和监控力度,严厉打击超载、超限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冶金工贸方面,将加强非煤矿山、涉爆粉尘、涉氨制冷、有限空间、高温熔融金属、冶金煤气等重点作业场所的日常安全检查;建筑施工方面,将强化临时用电设备、脚手架、临边防护的安全管理,抓好深基坑、高支模、建筑起重机械和脚手架等重点部位汛期防雷电、防风、防坍塌工作,防止中暑、高空坠落、机械伤害等事故发生。

同时,我市将集中力量对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高危行业领域,劳动密集型生产加工区、有限空间作业区等重点区域,已排查出重大隐患和问题、日常检查中发现存在严重违法行为、近年来发生过伤亡事故的重点企业,检维修、动火作业、服务外包等薄弱环节,开展综合执法、联合执法、专项执法、随机执法,对有安全生产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严重失信行为的投资主体及管理者,依法实施市场禁入的红线。全面开展事故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推进中小微企业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构建长效机制。

围绕今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我市将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通过集中开展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狠抓问题整改,促进全市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此外,针对夏季高温、雨季汛期安全生产特点,我市将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重要设施和人员密集场所应急准备的检查督查,储备装备物资、前置救援力量,开展有针对性的防火、防爆、防汛、防泄漏等贴近实战的应急演练。强化气候监测预警、预报预防工作,对各类隐患点及时排查和除险加固。强化部门间协调联动机制,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确保事故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得到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