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城心帮”志愿者联盟让志愿服务与文明创建同行

信息来源:连云港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2-05 17:00 字号:[ ]

2019年12月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充分展示城管志愿服务工作的新成效,不断形成和巩固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城市管理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在打造服务品牌,做好城管志愿者服务方面,连云港市城管部门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立足城市管理工作实际,推行“党建+服务”,为履行好新时代新使命提供坚强保障,以“文明执法·服务群众”为主题,重点打造了“城心帮”志愿服务品牌。

“城心帮”志愿者服务通过日常活动,将服务触角延伸到广大群众中去。一是举办书香城管读书交流会,已先后组织开展了“书香城管走进留守儿童”、“书香城管走进朗读亭”、“书香城管走进商户”、“书香城管全民阅读赠书普法”等活动,推进全民阅读,学习型社会建设,二是开展公益帮扶活动,与连云港市滨河小学共同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通过举办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到更多的关怀、信任、友爱,让更多的人走近留守儿童;在连云港市海州区民主街开展学雷锋公益活动,与连云港商业街管委会共同开展志愿服务,让更多群众参与其中;在连云港海州区民主街开展小小城管志愿者活动,让孩子们零距离体验城市管理工作,在体验中更加热爱自己生活的城市,让文明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城管“城心帮”志愿活动在连云港广泛开展以来,已经得到了连云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连云港市海州区民主路管理中心、连云港滨河小学、凤凰江苏连云港、连云港利群商业广场有限公司、连云港市海州区金木教育少儿素质提升中心、同科金钥匙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郁州诗社、连云港传媒网、连云港交通广播网、新华网、中国江苏网、连云港电视台、今日头条等各界的广泛支持与关注。

今年5月,“城心帮”被连云港市文明办评选为第四届连云港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十大品牌,8月,“城心帮”志愿服务项目在第四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上被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民政厅、共青团江苏省委评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2017年12月大队被共青团连云港市委员会授予“青年文明号”称号;2019年1月被连云港市委宣传部、连云港市文明办授予“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称号;2019年2月,被江苏省建设工会工作委员会授予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模范职工小家”称号,一项项荣誉的获得离不开“城心帮”志愿者服务持续性的开展。

随着服务意识和公益行动外延的不断拓展,“城心帮”志愿服务的品牌影响力逐渐覆盖港城每个角落,社会各界的纷纷加入,促使它实现了升级蜕变,“城心帮”志愿服务联盟,已成为一个多元化的社会公益组织。目前“城心帮”志愿服务活动已初见成效,群众对城管工作认可率显著提高,对城市管理法律知识也有着较为深入的理解,越来越多的群众开始自觉自发的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活动中。(曹长春、苏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