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政府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政府 发布时间:2019-06-13 15:01 字号:[ ]

11日,市长方伟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管长制、垃圾分类及教育大会筹备等工作。市领导王加培、吴海云、徐家保、黄远征、陈书军,市政府秘书长韩尚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管长制工作以来,各县区、板块及职能部门迅速行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水体水质持续好转。但与上级的要求、百姓的期待相比,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大局意识,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到抓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长期性,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科学的发展观,抢抓机遇、攻坚克难、补足短板,系统推动雨污分流管网建设、污水处理能力提升、农民集中居住等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组织施工,强化资金监管,加强舆论引导,形成齐抓共管、共同推动的良好态势,全力打造一个山清水秀城美、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海滨城市。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国家相关部委有关要求,抬高标杆、提升标准,全力以赴、狠抓落实。要大力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社会氛围,鼓励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要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和市场主体作用,全力推进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强调查研究,加大向上争取政策资金力度,因地制宜制定实施方案,同时做好督促检查工作,推动我市垃圾分类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精心筹备组织全市教育大会,认真起草大会配套文件,按照“四个一流”要求推动我市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推动我市教育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