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排查隐患全覆盖 及时整改堵漏洞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12-12 08:47 字号:[ ]

12月11日9时,市城市管理局苏锋局长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学习10日16时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以及20时召开的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会议中,局党组就当前安全生产形式和局安全生产具体情况,自加压力、举一反三,制定“四条规矩”:

一是安全生产必须主要领导亲自抓、主动查。各单位自即日起必须由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在前期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的基础上,对所属办公场所、管理辖区再次进行全面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彻底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做到安全检查“全覆盖”,确保安全隐患“零漏洞”。

二是安全隐患必须规定时限主动改、不拖欠。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风险点,要逐一梳理、建好台账、列出清单、限期整改、风险评估、做好预防。对能立行立改的隐患,要即时整改到位不拖欠;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要明确完成时限,安排专人值守。确保一刻不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三是重点目标必须专人职守严密查、抓预防。突出抓好重点部位、重要目标专项整治,周密制定专人职守计划,严格排查户外广告、生活垃圾场站、建筑垃圾弃置场等重要目标安全隐患。对户外广告牌设置安全鉴定、垃圾场站作业流程进行核实规范,做到手续齐全、制度完善、台账清晰、整改有效、预防得力。

四是年度述职必须专项总结主动报、抓奖惩。在年度述职、述廉、述法、述学的基础上,各单位主要领导必须专题汇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一票否决”要求,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不力、重视不够、职责不明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追究问责,按照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方案计划拉清单、查漏项、严奖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