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政府 发布时间:2019-11-19 11:22 字号:[ ]

18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学习会举行,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严格遵守和正确执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制度,聚焦“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坚定不移抓发展、抓产业、抓项目,全力以赴把连云港发展得更好,以发展的优异成绩把制度优势彰显得更好,让广大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方伟、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会。

会上,项雪龙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同志依次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作交流发言。

就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项雪龙强调,要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引向深入,组建市委宣讲团,进行全面系统宣讲,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全会精神;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全会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党员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通过党支部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方式,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真正使全会精神入心入脑、走深走实;要把全会精神列为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必修课,作为贯穿国民教育全过程的重要内容,有效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项雪龙强调,要把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作为贯彻全会精神的根本要求,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深刻认识新中国70年历史性变革和成就背后的制度逻辑、制度优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自肺腑地敬仰党、热爱党,自觉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坚定不移沿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要正确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自觉遵守执行各种法律规章制度,紧紧扣住地方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百姓热切期盼,以各项事业加快发展的现实结果检验工作的实际成效,不断彰显制度优越性,提升城市竞争力,增强百姓获得感。要切实推进改革创新,积极担负起“一带一路”强支点使命,抢抓自贸试验区建设机遇,扎实履行好国家和省赋予我市改革创新的责任使命,形成更多制度创新成果和典范案例,有力促进城市发展,更好服务全省、全国发展大局。

项雪龙强调,要把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为践行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要紧紧围绕主题主线,认真落实“七个主”工作原则,更加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工业立市第一战略、项目投入第一根本”,按照“一二三产业并举、大中小项目齐上、国资外资民资同抓、市县区镇联动”的要求,立足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优势,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折不扣完成年度产业投资计划,确保项目投入实现大突破,真正以决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的优异成绩,昂首跨进“十四五”。要坚持统筹兼顾,弹好钢琴,以昂扬向上的斗志和勇争一流的气魄,实现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全面进步,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全面展示连云港良好新形象。

会上还学习了防范统计违纪违法相关政策文件精神。项雪龙指出,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杜绝相关造假行为,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保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提升党委政府决策水平、推进依法治国、维护党内法规权威的有力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坚决对照执行,强化责任意识、规矩意识,提升工作能力、业务水平,精准掌握政策规范,科学开展统计工作,杜绝各类错误偏差。要依法依规严肃督查,切实把规范统计工作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环节,确保统计数据不含水分、发展成绩实实在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