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新区城管全力部署做好国庆期间城市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9-29 09:41 字号:[ ]

国庆节即将来临,为维护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高新区城管大队提前部署,明确重点,全力高质量做好节日期间城市管理各项工作,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喜庆、祥和、安全的节日。

一是提前部署,周密安排。高新区大队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节日期间一线执法、安全生产、车辆管理等城市管理工作。严格执行节日值班、领导带班制度,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加强值班力量,严禁擅离职守。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认真做好值班电话接听、及时落实反馈市民群众诉求。

二是明确重点,强化管理。突出把查违控违、环卫保洁、市容秩序作为节日期间工作的重点,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坚决遏制节日期间突击违建行为;对城区各重点路段、商场、市场等区域违规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常态整治;开展占道洗车专项整治行动,对无照经营、不符合环保要求及长期违法占道经营作业的,将依法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其自行整改;对擅自占用城市道路、公共场所的洗车点,暂扣占道洗车工具,拆除洗车业主在人行道擅自设置的洗车装置;对拒不整改的,坚决予以取缔。

三是设施维护,确保安全。做好路面坑洞破损、窨井设施、交通护栏、公交站亭、标识标牌的安全巡查和处置工作,确保市民出行安全;做好夜间照明巡查、维修工作,确保节日期间路灯照明设施安全;对其他配电设施安全进行全面排查维护,确保用电安全。

四是餐厨垃圾,规范收运。加大对辖区内餐饮经营户、企事业单位的宣传教育力度,假日期间继续加大对违规倾倒、转运、处置餐厨垃圾的监管力度,扩大对辖区内餐饮单位的排查范围,对餐饮单位餐厨垃圾的产生、转运和处置情况进行督查,重点查处偷运、偷排现象,严格落实无害化收运处置制度,杜绝餐厨垃圾流向养猪场或随意倾倒。特别对薄弱时段、重点区域进行突击检查,严防死守,严厉打击私拉偷运、随意倾倒餐厨垃圾等违规行为。(苏媛媛  张航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