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为民服务解难题 高新区大队清理小区车库开店

信息来源:连云港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0-25 16:25 字号:[ ]

目前,部分小区车库出租住人及经营开店现象屡见不鲜,并往往伴随着私拉乱接电线、使用燃气钢瓶、安装妨碍逃生防盗窗等现象,安全隐患极大,群众反响强烈。为切实回应群众呼声,城管高新区大队联合社区等部门把车库整治作为近期工作重点内容,全面排查整治住宅小区车库各类安全隐患。

建设路金秋情缘小区“车库开店”现象尤为突出,有些车库被出租成餐饮小店,甚至使用罐装液化气,安全问题着实令人担忧。对于车库变身商铺,不少居民表示,小区建成十多年来,车库几乎都被改造出租或开店,油烟扰民、噪声污染问题日益突出,由此引发的非机动车乱停放,环境脏乱等现象层出不穷。

前期,执法人员配合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对各租户、经营户进行普法宣传,传达车库出租住人、经营开店等问题的危害性,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为车库整治打下坚实的基础。

经过挨家挨户摸底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库督促整改,约谈车库房东及租客,劝导其恢复车库的原始用途。同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由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建立轮班巡查机制,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工作,严防车库住人及开店经营等现象回潮。截至目前,金秋情缘、海连新天等三处小区共88户租户和商户已搬离。(朱晓洁)